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大码头街道全面完成居民议事会、居务监督委员会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5 10:34 信息来源:大码头街道 作者:张红卫 浏览量: 【字体:

 为建立和完善社区组织框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社区事务管理体系,推进社区各项工作协调发展,大码头街道9个社区先后开展居民议事会、居务监督委员会选举工作。截止8月14日,大码头街道9个社区全部圆满完成选举,街道联点领导和蹲点干部参加各社区选举大会,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社区居民代表、党员代表成员等参加大会。

 居民议事会职责主要是将社区各小组居民所反映的棘手的问题进行研究、讨论找出最佳的解决办法,真正实现“我的社区我做主”增强了居民的责任感,促进了居民议事参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居务监督委员会由居民代表、社区党员、单位代表组成,严格实行回避制度,负责参与社区财务审核、监督居务公开等制度落实。

 这次居民议事会和居务监督委员会选举,是在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圆满完成之后完成的,全面实现了社区“四位一体”自治组织体系。强化了监督制约机制,促进了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廉洁奉公、干净办事,加强了社区基础管理,完善了社区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提升了社区管理与服务的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