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7年大码头街道棚户区改造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7-26 11:14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大码头街道是益阳市的老城区,棚户区面积大,数量多,房屋破旧不堪,且困难户及老龄群体比例较高。为了改善棚户区居民的住房条件,加快城市建设的步伐,大码头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积极响应市、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将棚户区改造作为一项惠民工程来抓,自2013年以来大码头街道陆续完成棚户区拆迁6000多户。

 2017年资阳区委、区政府给大码头街道下达棚户区改造任务800余户,上半年街道完成了棚户区的摸底调查、入户评估和测绘等工作。在区棚改指挥部的统一指导下,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棚户区改造的签约、腾空和拆除工作现已全面启动。

 在工作过程中,大码头街道特别注重棚户区改造的宣传工作,并选择威望高、懂政策、主动积极的群众作为代表参与棚户区改造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将政策全面的向群众宣传,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了实处,做到了家喻户晓,赢得了民心。

 大码头街道的建新里社区自7月16号启动2017年新屋里棚户区改造项目签约以来,涌现出一批积极支持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居民代表。新屋里项目的居民刘节红7月21日接到拆迁工作组的电话时,人正在深圳打工,为了积极响应政府政策,立刻购买回程票,于7月23日抵达益阳,7月24日一大早就来到社区进行签约,并承诺尽早搬迁!

 新屋里项目居民刘提书老人,89岁高龄,双目失明。在棚改工作人员递送了她家房屋的评估报告两天后表示积极支持政府拆迁工作。拆迁工作小组人员立即决定为刘奶奶提供上门服务。社区书记熊娜仔细向刘奶奶解释有关拆迁政策,老奶奶一个劲夸现在的政策好!

 棚户区改造是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头等大事。改造棚户区,就是让老百姓告别低矮、简陋、潮湿的平房,住上楼房。对居民而言,意味着他们将告别恶劣的居住环境;而对于一座城市来说,不仅仅意味着“城市村庄”将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更意味着和谐美好的城市画卷上又将写下靓丽的一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