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改革的旗帜,引领我们在改革深水区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7-07-24 09:54 信息来源:新桥河镇 作者:汤旺 浏览量: 【字体:

7月17日起,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深入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和重大突破,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

全面深化改革,叩响时代最强音

自《时代之问》播出后,这部专题片引发了新桥河镇干部、群众的热烈讨论。我们自豪,自改革开放的旗帜高举三十多年来,中国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充满生机与活力,改革开放的旗帜引领我们取得了辉煌成绩。我们欣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起点,直面风险与挑战,直面问题与矛盾,坚持问题导向,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

坚持党的领导,高举改革旗帜

旗帜,是一个时代最鲜明的特征,指引着全体中华儿女奋斗的方向。八十六年前,日本悍然制造了九一八事变,中国共产党率先举起了抗日的旗帜,带领和团结全国各族、各阶层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全面深化改革之所以能成为一面旗帜,这是因为它充分发挥了中国共产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力量,继承和发扬了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高瞻远瞩、攻坚克难,发出了当今时代的最强音。

可以看到,在这场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觉醒中,我们的中国共产党继续高举改革的旗帜,带领我们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深化政治体制改革、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深化社会体制改革、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深化党的建设制度和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等一系列带着问题进行的深入改革,一切都以社会发展前进为方向,一切都以增进人民福祉为核心,一切都以保障人民利益为目的。

身体力行,紧跟时代砥砺前行

观看这样一部优秀政论专题片,油然而生出自豪与欣慰感,经过三年多的全面深化改革,神州大地发生了巨变。我们更有一种紧迫感,在这场全面深化改革的恢宏进程中,我们应该如何身体力行,促进基层与顶层齐头并进。

作为一名基层农村工作干部,看似远离这场全面深化改革的恢宏进程,实则已经身在其中,时刻发挥着落实顶层设计政策并进行基层探索的重要作用。2017年,我们对改革有着更为深刻的体会,村(社区)村(居)民“两委”换届选举、精准扶贫等工作,每一项都在改革中前进。

2017年6月29日完成的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推进了我镇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巩固了党在我镇农村基层的执政地位,是加快推进我镇农村经济发展建设的重要保证。在新形势、新政策条件下,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各村调研,仔细分析各村的实际情况,恪守原则、准确把握、依法依规推进各项工作。

6月30日,新桥河镇12小时内防汛应急预案响应由Ⅲ级升为Ⅰ级,突发的特大洪水考验着各村组建不到一周的新村支“两委”,考验着镇党委政府村支“两委”换届工作是否经得住检验。事实证明,在这场超九八年特大洪水的考验中,各村新一届村支“两委”在镇防指的统一指挥下,团结一致、分工协作做好了各项防汛工作,还有大部分上届村支“两委”成员积极参与防汛。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我镇未垮一堤一垸、一库一坝。

精准扶贫是改善民生的重头戏,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前提。镇村扶贫干部长期扑身在脱贫攻坚最前线,将各项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到贫困户身上。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如期完成,全体镇村干部以高度的自觉性,深入分析查找扶贫工作的各类问题,实事求是整改解决。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习近平说:“走得再远,走得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在这场自上而下推动的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进程中,基层农村干部必须将实干精神汇入其中。实干就是要不畏艰难,发挥自身智慧与行动的双层作用,将上级的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在本地错综复杂的环境中,为群众享受各项全面深化改革的成果创造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