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巡察:进点亮剑,首战打响
发布时间:2017-07-21 15:05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蔡彦 浏览量: 【字体:

 

    7月20日,五届资阳区委第一、二、三巡察组分别进驻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农业局,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按程序开展巡察工作,标志着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进点推开,区委巡察工作利剑出鞘,首战打响。

 本轮巡察将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突出政治巡察重点、落实政治巡察责任,重点检查党内政治生活状况,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注意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突出“关键少数”,坚持以下看上,加强对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内设机构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监督,以巡察监督促进党内监督,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深入了解党组织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等方面的情况。

 在各单位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报告,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以巡察工作为抓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组工作,要充分信任巡察组,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的过程,通过巡察进行自我监督、自我纠错,不断促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要配合巡察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帮助区委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依规依纪进行巡察,圆满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会上,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均表示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察,以诚恳认真的态度积极配合巡察,以讲政治守规矩的要求接受巡察监督,以边巡边改的要求抓好巡察问题的整改,以全面从严的要求巩固巡察整改成果,把接受巡察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工作实践之中,推动全区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