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委第二巡察组对资阳区民政局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20 15:31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2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资阳区民政局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金强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巡察第二组组长、区委政法委纪检员郭米英同志作动员讲话。资阳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建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区卫计局党委委员、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钟友胜同志及巡察组成员,资阳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区管干部及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国、省、市、区“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郭米英同志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以巡察工作为抓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次对民政局开展巡察,体现了区委对民政局的高度重视,是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民政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好党、治好党、建好党,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张金强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和全党核心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充分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充分认识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重要保证。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内容,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区民政局党组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看是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看党的领导是强还是弱、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组工作。

 贺建春同志表示,这次巡察是政治巡察,体现了区委对民政局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资阳区民政局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察,把这次巡察工作当作当前最主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区委第二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坚持实事求是,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让巡察组充分了解资阳区民政局实际情况。把这次区委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的过程,作为全面检验全区民政工作的过程,作为整改民政突出问题的过程,作为提升全区民政事业的过程。以此次巡察为契机,结合 “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分门别类列出整改计划,采取有力措施,主动整改到位。确保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成效。

 据悉,区委巡察第二组将在资阳区民政局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7月20日至8月2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5576295786,征求意见箱分别设在资阳区民政局办公楼一楼、资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大门外和巡察组驻地。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早8∶30至晚18∶00。根据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资阳区民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资阳区民政局或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