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万家共读 照亮心灵 ——汽车路街道南岳宫社区开展残疾人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0 09:47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胡超、姚倩 浏览量: 【字体:

 “挺喜欢这样的活动,凉爽的空调房里,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来看些平时没有接触过的书籍。”肢体三级残疾的汽车路街道南岳宫社区居民卜建辉说道。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强残疾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实残疾人业余生活,增长残疾人文化知识,激发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促进残疾人与社会、残疾人与残疾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让残疾人真真切切的体会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7月19日,南岳宫社区组织开展以“万家共读·照亮心灵”为主题的残疾人读书活动。

 为举办“残疾人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南岳宫社区新购置了价值近3000元的中外古今名著、健康养生、家庭教育、计生保健、少儿教育等方面的图书100余册。长期以来,南岳宫社区为方便残疾人朋友借阅书刊,把借阅手续最简化,残疾人朋友在图书室翻阅感兴趣的书籍,挑选好书籍后坐在一旁静静地享受翰墨书香。通过阅读各类书籍,他们不仅学到了知识,充实了生活,更懂得了感恩亲人、感恩社会。

 一直以来,南岳宫社区鼓励辖区残疾居民来社区图书阅览室读书,让残疾人在信息无障碍的条件下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获取信息、学习知识、陶冶情操,提高自身素养和参与能力,激发残疾人热爱知识、热爱生活、融入社会的热情,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打造积极向上、和谐文明、健康进取的社区精神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