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商务局:紧密结合救灾工作,大力开展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7-07-17 11:14 信息来源: 区商务局 作者:赵子能 浏览量: 【字体:

 从抗洪一线大堤下来,区商务局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来不及卸下一身的疲惫,就马不停蹄的投入到了救灾和精准扶贫工作中。扶贫联系点的村民们现在怎么样?这次特大的洪涝灾害有没有给他们的生活、生产造成影响?所有的这一切都深深地牵挂着局领导班子和所有干部职工的心。“绝不能因为洪灾而让贫困户的生活陷入困境,更不能因为天灾而让已经脱贫的对象又重返贫困,”对此,区商务局党工委书记、局长何顺态度明确,“接下来我们要把救灾和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扎扎实实把工作开展好,务求取得实效,落到实处。”

 2017年7月12日,局领导班子和局扶贫工作队员一起,顶着骄阳来到了对口扶贫联系点——迎风桥镇牛角仑村,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仔细询问这次洪涝灾害对他们是否造成了影响,目前有什么困难与诉求,并对每家每户的情况进行详细记录。走访结束后,一行人又来到扶贫对象黄光明家中,送上关怀与慰问。所有人员分成两组,一组把黄家的屋前屋后的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一组拿着自带的猪肉、鱼、大米、油等,大家亲自动手,下厨做饭。

 何顺说,虽然目前抗洪抢险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救灾工作却刻不容缓。特别是洪灾过后针对贫困户的帮扶工作需进一步加强。下阶段,我们将对本次走访情况进行梳理,归类,定措施,筹资金,引项目,圆满完成区委、政府交给我们的精准扶贫工作任务,为真正实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掉队”的宏伟目标做出我们资阳商务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