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沙头镇: 迟到的七一表彰,大写的抗洪赞歌
发布时间:2017-07-17 11:05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红歌声中,沙头镇庆祝建党96周年暨抗洪抢险表彰大会——一场因洪灾而推迟的向党的献礼活动拉开帷幕。

 参加会议的有全体机关党员、各村(社区)两委成员、驻镇各基层党支部支委成员和受表彰对象共计140余人。镇党委书记樊春霞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陈铁军到会作重要讲话并讲授党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热血沸腾。原定6月30日上午举行的全镇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因沙头镇遭受强降雨袭击、资江超警戒水位而紧急叫停,“灾情就是命令”,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抗洪抢险最前线。面对自1996年以来的最高洪水水位,回首沙头镇1999年溃垸的惨痛历史,沙头镇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特别是以党员示范引领来凝聚群众和发动群众,形成干群同心的强大合力,终于取得了抗洪抢险的阶段性胜利。十多天来,党旗始终在沙头镇18.5公里的一线防洪大堤上高高飘扬,“共产党员”的党徽一直在党员们的胸前熠熠闪烁。

 会议以《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沙头镇家园保卫战纪实》为主题的宣传片对今年抗洪救灾的历程作了回顾,对前期投票评选出的10名2017年沙头镇“十佳”党员先锋、30户农村党员示范户和在这次抗洪抢险中涌现出的35名抗洪抢险先进个人和4个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和奖励。80多岁的老党员彭云辉、74岁的社区居委退休党员李润珍、农村党员示范户代表、带领群众致富的种田能手曹孟安和抗洪抢险先进个人、华兴村90后便民服务员何奇作了发言。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陈铁军在会上以《坚持“四有”标准,做合格农村党员》为题,给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他阐述了党员的涵义,分析了当前农村党员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解剖了农村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所有党员必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好党员职责,努力做一名有觉悟、有大局、有作为、有担当的农村共产党员。

 最后,镇党委书记樊春霞从“夯实基层党建、发挥党员作用,弘扬抗洪精神、凝聚发展合力,加快灾后重建、完成全年任务”三个方面作了总结发言。她要求要以这次表彰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伟大的抗洪精神转化为开展灾后重建、加快沙头镇持续快速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以先进为榜样,不忘初心,奋发有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会场

颁奖

“十佳”党员先锋彭云辉上台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