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工商分局“四查”助力成品油质量升级
发布时间:2017-03-20 11:00 信息来源:工商局资阳分局 作者:王名魁 浏览量: 【字体:

为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物排放,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益阳市工商局资阳分局近期组织执法人员,采取查资质、台帐、油品、隐患四查”手段,对辖区内个体私营加油站进行了成品油质量升级专项检查。期间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加油站24家,发放宣传小册子及张贴宣传提示牌80余本(块),督促整改相关问题5处。

严把准入查资质。对全区成品油经营户进行拉网式检查,检查经营主体是否合法、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亮照经营,对证照不全或过期、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督促办理相关手续,确保主体资格合法有效。同时借检查之机向经营者发放资料,进行成品油国V升级政策宣传,引导企业加强自律,合法经营。

调阅票证查台帐。对成品油经营户的进货票据和油品来源进行检查,督促成品油经营户建立和完善购销台帐、查验进货票证和成品油质量检验报告手续,进一步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从源头上防控成品油质量。

对照标准查油品。按照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要求,认真检查经营者是否按照相关规定明确标注所售汽、柴油商品名称、牌号和等级,以及对成品油置换的相关记录。对拒不按时间和标准要求置换油品,销售不符合国V标准、冒充国V标准汽(柴)油、油品标号不更新、质量不升级等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查处。下阶段,将进一步加强成品油质量监测抽查,确保油品质量合格。

维护安全查隐患。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工商监管职责范围内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重点检查加油站点是否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督促企业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在各加油站显眼位置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