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六大抓手”推动资阳区公路局 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发布时间:2017-03-10 11:34 信息来源:区公路管理局 作者:杨与 浏览量: 【字体: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并将其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今年两会期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成为当前基层党组织面临的一项重大课题。

  资阳区公路局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六大抓手,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

 一是抓学习教育,促队伍建设。与“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突出分类指导,注重检查督导,强调结果运用。突出了《准则》、《条例》的学习宣讲和检查督导,突出抓好了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律意识、模范意识,争做“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通过“两学一做”落实到每个股室、每名党员。

 二是抓述职述廉,促责任上肩。年初,分管领导和中层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了党员干部所应承担的责任,并签字背书。纪检监察室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履责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坚决问责。推行基层干部年末述职述廉和民主测评活动,督促主动自觉接受监督。

 三是抓典型查处,促正风肃纪。坚持实行党员干部的廉政审查工作。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该查处的查处,该问责的问责,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放大综合执纪效应。

 四是抓主动报告,促主观重视。推行了党员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报告内容主要包含个人房产、配偶子女从业情况、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

 五是抓谈话提醒,促防患于未然。完善了谈话提醒机制,坚持抓早抓小,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提醒处理。

 六是抓监督管理,促警钟常鸣。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重点监督好基层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和休闲圈,从多面实现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