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区纪委推进纪律审查标准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7-01-19 16:46 信息来源:资阳区纪委 作者:吴军 何文 浏览量: 【字体:

   “有了这个办法,我们纪检新兵就有章可循。对我们的严管,其实是对我们的保护。”纪监一室吴某说道。

    日前,《资阳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纪律审查工作的实施办法》制定完成,并向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发放。这是今年来,资阳区纪委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启动纪律审查标准化建设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

据了解,该实施办法涵盖了纪律审查的各个环节。

强化程序意识,规范审查过程。从线索受理、初步核实、立案调查、移送审理、使用纪律审查措施、管理涉案资料、处理涉案款物、移送司法等各个环节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纪律审查工作的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规范,严格执行纪律审查程序,以规范的程序确保纪律审查工作始终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

强化裁量意识规范量纪处分坚持以事实为依据,党纪条规为准绳,对于调查报告中的定性量纪,强调集体讨论,确保对于调查对象的处理意见定的准、量的精。相关部室要严格遵守报告、报批制度,确保执纪公平公正。

强化纪律意识,规范人员管理。对执纪审查人员行为规范加强管理,强调执纪审查人员坚持原则、秉公执纪,严格遵守办案纪律和保密纪律,有效提高执纪审查质量。对于违反办案纪律与保密纪律的行为,区纪委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今后,区纪委将以“硬件”配置和“软件”整合为抓手,率先打造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标准化纪检监察室,以标准化纪检监察室建设,带动全区纪律审查工作由规范化达到标准化,逐步向精细化和常态化迈进,形成既具有操作性,也具有可复制性、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