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小康路上(一):培育“新高地” 全力打造特色园区
发布时间:2016-09-08 16:01 信息来源:转载自资阳新闻网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园区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是引领发展的主引擎。必须坚持错位发展、加快发展的主基调,加速建成电子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和食品加工园3个特色园区,不断壮大园区总体经济实力。
  突出要素保障。尽快完成调区扩区工作,强力推进北扩区、东扩区开发建设,进一步拓展园区发展空间。不断创新征拆办法,力求破解征拆难题,确保项目落地提速。积极拓宽融资渠道,不断扩大融资规模。加快推进PPP项目,改善园区基础设施条件。深入开展“银企对接”活动、“春风行动”,努力破解企业融资、用工瓶颈。
  突出项目建设。按照“招大招群招特招实”思路,坚持全员招商、择优选商,引进一批战略投资者,推进产业集群发展,构建园区“多柱支撑”格局。围绕“三去一降一补”目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导关联度紧密的企业与产业向工业园区集聚,以口味王槟榔、皇爷食品等企业为依托,规范提升熟食加工产业,着力打造年产值300亿元以上的食品加工产业集群;以奥士康为依托,建设奥士康第三科学园,着力打造年产值200亿元以上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以鸿源稀土、佳纳能源等企业为依托,着力打造年产值100亿元以上的新材料产业集群;以宇晶机器、瀚鑫机械等企业为依托,着力打造年产值80亿元以上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力争到2020年,全区规模工业企业突破200家,年产值过亿元的企业100家以上,年税收过1000万元的企业30家以上,其中过亿元的5家以上。
  突出环境优化。完善和落实区级领导对口联系、定点帮扶企业制度,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严格执行优化环境的若干规定,对于破坏政务环境的人和事,坚决做到铁面无情、铁腕执纪,特别是对为官乱为、索拿卡要的干部,一并追究该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对为官不为、推三阻四的干部,一并追究分管领导的责任;对为官慢为、执行不力的干部,一并追究科室负责人的责任。对于破坏施工环境的人和事,坚决实行“零容忍”、“严打击”,做到一律通报曝光,一律快查严办,一律深挖“黑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