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法院新添破解“执行难”新利器
发布时间:2016-09-07 16:27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安俊 浏览量: 【字体:

9月2日下午,资阳法院执行指挥中心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运行,为破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行难”问题添上了新的利器。

“报告指挥中心,我们已到达执行现场,是否开始执行,请指示”。“按计划执行”。随着指挥中心一声令下,现场执行行动依法有序展开,通过指挥中心的实时调度,现场执行行动圆满完成。资阳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的验收合格,标志着指挥中心与执行现场的实时同步反馈机制正式建立。

据悉,资阳法院新建成的执行指挥系统包含了执行单兵系统、执法记录系统、查控系统及其他配套设备。通过该系统,指挥中心不仅可以对执行过程进行全方位监控,方便指挥人员对执行现场状况及时进行分析和判断,果断妥善处置执行过程中的各种突发状况,提高执行快速反应能力。也可实现对审判执行和取证调查等执法过程的有效监督,确保文明、规范执法。

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一清表示,执行指挥中心的建成,既是资阳法院提升司法公信,维护司法权威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也是资阳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重要抓手和有力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