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益阳市十四中:新校长寄语奋斗成就青春梦
发布时间:2016-09-06 16:04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曹国军 浏览量: 【字体:

一年一度秋风劲,又是丹桂飘香时。新学期, 新征程, 新形象, 新收获若想成为非常之人必须学会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吃非常之苦。要知道,青春最好的营养就是刻苦!”国旗下的讲话,文瑞龙寄语全校1260名学

95日上,益阳市十四中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隆重举行, 学校新任校长文瑞龙寄语全校学生:国防教育强素质,奋斗成就青春梦

文瑞龙先说了一个父子之间的经典故事, 接着提到了马云《不吃苦,你要青春干嘛》演讲中说的一句话“当你不去拼一份奖学金,不去过没试过的生活,整天挂着QQ,刷着微博,逛着淘宝,玩着网游,干着我80岁都能做的事,你要青春干嘛?”

文瑞龙还重点谈了校友北京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曾琪重回母校,分享自已求学的成功经验:没有高中三年的拼搏,就不能和来自北上广深的优秀学生坐在同一间教室,聆听中国最优秀的教授讲课;没有高中三年的刻苦,自己的人生轨迹就会发生改变。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就必须读好书;要读好书,就必须要吃得苦。当你成功了的时候,再回想自己的中学生涯,你也会感慨,高中三年的苦真没有白吃,高中三年的努力没有白费,且会对母校和老师培育之事深怀感恩之情。高8班毕业的艾立华校友和高29班毕业的陈乐田校友,就是一个典型的事例,他们通过自己的刻苦学习和走向社会后的艰苦拼搏,现已成为知名的企业家,成功后的他们也时刻不忘母校和老师的培育,并分别捐资50万元,修建了学校的塑胶田径场。

文瑞龙最后寄语全体同学奋斗成就青春梦,将来会拥有更多的选择的权利,如果你优秀,你便拥有了大把的选择机会。40岁的柳传志奋斗最终他缔造了联想集团;高考三次落榜的俞敏洪奋斗最终考上北大并打造了教育航母新东方;经过两次创业失败的马云奋斗最终他书写了电商传奇,改变了世界。现在努力奋斗的你,将来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同学们,今天的十四中是你们的荣耀,只要你们做到青春无悔,不惜汗水,努力耕耘,刻苦学习,就一定能铸就明天的辉煌,创造美丽人生,就一定能成为学校明天的骄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