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益阳市十四中:学常规禁三宴树师徳正行风
发布时间:2016-09-02 16:30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曹国军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近日,益阳市十四中教师2016年暑假学习班继续进行,全校102名教职工齐聚学校会议室参加学习。会上, 校长文瑞龙选学了资阳区教育局教师执教常规要求, 副校长龚树清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工会主席吴永良学习了市区教育局关于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和教师严禁操办庆功宴, 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精神, 教务主任欧正清学习了《益阳市中小学办学行为若干规定》、《益阳市中小学违规行为责任追究办法》等文件。全体教师现场递交了《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

教师代表陈小科表态发言, 承诺十个不准:不准在工作日午间饮酒和酒后进课堂、在课堂上吸烟;不准在工作时间打扑克、玩电脑游戏、上网聊天、炒股以及观看娱乐性节目;不准无故迟到、早退、随意调课、停课、旷课;不准不备课上课、不辅导学生、不批改作业、私自劝学生退学或转学;不准穿奇装怪服或穿拖鞋和背心进课堂;不准上课时使用通迅工具和接待客人;不准体罚、变相体罚或讽刺、挖苦、歧视、侮辱学生;不准向学生推销教学辅助材料、课外读物和其他商品;不准向学生传播不健康的思想;不准违规有偿家教和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向学生和家长索要钱物。

文瑞龙说:“倡导教师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廉洁从教、乐于奉献;因材施教、革新教法;关爱学生、循循善诱;依法执教、以身立教;严谨治学、精益求精;开拓进取、勤奋自强;团结协作、谦虚谨慎;尊重家长、增进沟通;语言文明、举止大方。”

文瑞龙强调:全体教师必须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市区教育局严禁借子女升学名义请客送礼或以其他方式变相操办宴席收受礼金、礼品,严禁违规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庆功宴和公款旅游的规定,对违反规定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党员干部和教师,一经查实,一律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违反规定所收的礼金和礼品,一律依法依纪予以收缴。严禁举行庆功宴和开展公款旅游活动,发现违规者将严厉追究主管领导和单位主要领导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