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四个到位”抓好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01 15:01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转载自益阳党建网 浏览量: 【字体:

 今年来,资阳区委高度重视换届工作,将其作为一件事关全局、影响深远的大事来抓,作为一项只许成功、不能失败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有序推进。

  贯彻部署到位。区委先后组织召开了三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县市区换届工作的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以及乡镇党委、人大、政府换届的相关工作,切实做到了领会精神无偏差,执行政策不走样。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为成员的区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以及资阳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名推荐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两个领导小组的职责任务。同时,本着节约、实用的原则,及早落实了工作经费。目前,区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人事安排、代表选举、文件起草、换届风气督查等7个工作小组所负责的相关工作已基本到位。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名推荐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的各项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监督检查到位。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区委充分发挥法律监督、纪律监督、民主监督和组织监督的作用,认真落实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干部选任全过程纪实等制度,把严格监督贯穿到了代表、委员的提名推荐、考察、公示、换届选举等各个环节,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及时查处相关问题,让搞不正之风者无处藏身,切实将违纪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

  纪律执行到位。区委始终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从换届一开始,就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今年4月份来,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均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观看了《镜鉴》、《不可触碰的底线》等换届选举警示教育片。充分利用宣传展板、网络、手机短信、微信等平台载体,把换届政策法规和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省委“约法三章、三个一律”、市委“30个不准”、资阳区“换届工作负面清单”等换届纪律,告知每一位领导干部和与换届工作有关的党员、选民和“两代表一委员”候选人,并要求严格执行。区委对今年换届工作提出了“两个零”的硬性要求,即总的目标是确保换届违纪“零发生”,总的态度是对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