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发布时间:2016-08-30 16:08 信息来源:转载自资阳新闻网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近年来,资阳区不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提高医疗卫生服务发展水平,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市人民医院心脏介入诊断治疗技术,是资阳区医疗卫生改革的工作重点。近年来,无论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血管病情发病率逐年提高,“隐形医院”缺乏相应的医疗诊断技术,只能通过简单的药物进行治理,疗效得不到保证。2015年,医院引进先进的心脏介入诊断治疗技术,并从长沙聘请专业医疗人员,心血管诊断技术得到了加强,全面提高了病人的康复率。

  为进一步完善医院卫生服务体系,有效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资阳区针对辖区400家公共场所、30余家大型门店及多家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单位进行了上门监督和消毒监测,并积极组织全区公共卫生服务人员及农村卫技人员开展医疗卫生知识培训,有效提升了卫生应急处理能力。截止到6月底,资阳区共完成居民健康档案38.8万份,建档率86.9%。同时,不断加强妇幼保健和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全面优化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促进了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