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在区纪委跟班学习的日子
发布时间:2016-08-26 15:33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常冀原 浏览量: 【字体:

初来乍到,纪委同志平复了我忐忑的心

第一天来到区纪委,我的心里既紧张又忐忑。纪委这个部门给我的印象一直是铁面无情,公私分明,心里不由地担心这里的领导同事难以相处。带着这样的心绪,我来到了纪检监察三室报到。

“您好,匡常委,我叫常冀原,是沙头镇调过来跟班学习的。”说完我的心一直扑通扑通跳。

“嗯,小伙子,这段时间在这里好好学,好好干!我们科室正好缺少你这样的年轻人,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随时问我。”说完分管纪检监察三室的匡常委脸上挂着和蔼的笑容,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心想,原来纪委的领导这么好打交道,与我之前想的大相径庭。就在半小时前,我还在路上左思右想怎么办,话该怎么说,这一接触,打消了我心中的顾虑。

接着我又向同属于三科室的夏主任、彭主任自我介绍了一下,还有一位和我同时来跟班学习的吴姐,都互相认识了一下,就这样,我开始了纪委的学习工作。

接待来访,对纪委工作有了新的定义

“你好,我有重要事情向你们反映……”我一边给他倒茶,一边仔细听他所说的问题。由于他的情绪比较激动,表达也不是很清楚,我一下就蒙了,不知该怎么说。

匡常委见状一边稳定邓某的情绪,一边耐心地安慰,“慢慢说,不用急,如果你反映的情况属实,我们一定会进行严肃处理!先把你手头掌握的资料让我看看……”在匡常委的抚慰下,他的情绪也慢慢稳定了下来,我在一旁边看边学习匡常委如何分析和解答举报群众的相关问题。

最后,他站起来握住了匡常委的手,“匡常委,我们老百姓相信你,相信纪委,你们一定要给我们做主啊!”匡常委也紧紧握住了他的手:“放心吧,如果真有违纪问题,我们一定会秉公办理的。”

临走的时候他还看了我们一眼,眼里充满着信任和希望,虽然他离开了办公室,但那眼神却让我久久不能平静。

匡常委跟我说:“小常啊,我们经常会遇到老百姓举报问题,你刚来,有什么看法和想法吗?”

“我认为越来越多的老百姓找纪委反映情况,是对我们的信任,表明群众们越来越相信政府,越来越把自己的权利当做一回事了,这样越来越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开展工作,也有利于我们更好地联系群众。”

“嗯,确实如此,现在全国上下都在开展‘纠四风’和‘雁过拔毛’问题的专项整治,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在工作中,我们不仅要认真对待每一个来访的群众,也要有甄别事务的公正心,对待违纪违规行为要严加查处。作为一名干部,不仅要把工作做好,更要把好自己这关……”听完匡常委的话后,我感触颇深,深知作为纪委干部都不能以身作则的话,对于整个党,乃至国家都是一场灾难。

暗访督查,没有收获也倍感开心

“小常,今天带你去进行一次暗访,待会给你一个隐形摄像机,你要用这个拍下他们有没有违纪行为,记住,进去后,直接拍摄,速度要快。”夏主任说道,

“好的,夏主任,他们如果被查到不会进行打击报复?”我心里忐忑,不禁问道。

“放心,他们有错在先,我们是按规矩办事,再加上还有我和另外一位主任,不用怕。”夏主任眼神坚定地说道。

我心里想,夏主任作为一名女纪检干部都有如此的担当,而我,堂堂七尺男儿,有什么好怕的。这么一想,我豁然开朗,带上行动器材,我们就出发了。

我们开始的第一个单位是畜牧局,进入暗访的第一个办公室后,我的动作有点不自然。“请问你有什么事吗?找谁?”工作人员问我,我没有回答,只顾拍他的工作电脑,可能是动作的不自然,这位工作人员注意到我手上的东西,明白了我是进行督查暗访的,也就没有问下去,而是继续开始了自己的工作。

就这样,我们接连暗访了粮食局、安监局、财政局、林业局、农机局、水利局等单位,这些单位都能遵守工作纪律,并没有发现违规违纪现象。

虽然这次暗访行动,让我们“劳无所获”,但我觉得这也是另一种 “收获”。证明了我们区里的机关干部在开展“两学一做”的教育中,都能以身作则,思想觉悟有了很大提高,把纪律和责任当做一回事,不马虎,不敷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