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五爱”优秀青少年事迹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6-08-25 15:54 信息来源:转载自益阳在线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今天上午,我市“五爱”优秀青少年事迹展开展,省关工委荣誉主任沈瑞庭,省关工委副主任高锦屏,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何俊峰出席开展仪式,并为仪式揭幕。

本次展览经市直关工委牵头,由市文明办、教育局、文体广新局、总工会、团市委和市妇联联合主办。经过半年筹备,从市直各大中小学中评选了17名品学兼优的“五爱”青少年为展出对象,并由市博物馆开辟了一道“五爱”荣誉墙展出他们的先进事迹。

 “五爱”是指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既是公民必须遵守的五种基本道德,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更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被挑选出来的17名青少年在助人为乐、敬老尊贤、艰苦奋斗和创造发明等方面有较大特色,符合“五爱”标准。通过展出他们的事迹,以引导青少年追求真善美的品质,激励青少年学赶先进典型,从而将自己塑造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革命接班人。

 沈瑞庭在观展中连连点头,对陪同的市关工委领导陆国柱和陈恒祥说:这个展览有特色,是对关心下一代的爱护与创新。他还仔细询问讲解员,17个“五爱”标兵中,女孩子占多少?当听说女孩比男孩多时,他由衷地笑了。

 展览设在市博物馆二楼的600平方米展厅里,并有解说员专程讲解。展览于今天开始将持续一个月,免费对市民开放。9月25日,展览将陆续走进中心城区各大中小学校,感染更多的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五爱”青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