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汽车路街道“暖心”服务力推 资江风貌带征拆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18 15:52 信息来源:转载自资水之阳微信公众号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陈妈妈,来,您就在这里坐着,我先帮您到楼上去复印这份资料。”8月16日中午1点半,资阳区汽车路街道征拆分指挥部里,工作人员还在紧张的忙碌中,帮征拆户准备资料,给居民解释政策,与居民谈心。自7月1日启动资江风貌带建设以来,该街道475户征拆户入户评估工作已完成100%,其中96户已签约,完成率达30%,81户已完成请款程序。

汽车路街道辖区是资阳老城区的商业重地,人口密集,临江建筑多为翻修的楼房,居民诉求呈多元化,征拆工作从一开始就面临许多困难。
  “资江风貌带征拆政策已很完善,我们要一把尺子量到底,在群众服务上多下苦功夫,不管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们就要全时段、全方位尽最大努力去帮助解决,让每一个群众都知晓政策,理解政策,拥护政策。”汽车路街道征拆分指挥部在动员会上反复强调。全时段、全方位“暖心”服务群众,街道和社区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将这条纪律记在了心里。街道班子成员实行“包片制”,下到6个社区指挥,一周一调度,一日一汇总。社区干部全部走街进户,和居民谈心,向居民宣传政策,及时了解居民的诉求,千方百计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在南岳宫社区的公示栏里,32户征拆户已签约19户,完成率达60%,90%的居民都已准备好了签约的资料。“每个月陈书记都会给我们送来油和米,天开始热后,陈书记又给我们家送来了绿豆和白糖。陈书记说,我们这段的大堤边要修一座古城公园,以后我们天天生活在公园边,这么好的事情呀,我能不支持?”。特困家庭谢克龙因伤致残后,一直受到社区的照顾,当南岳宫社区书记陈润珍到他家里做征拆宣传时,他第一时间就签约了,他打算用他家48.39平方米的房子征补款去附近的小区选购一套电梯房。
  “社区干部真的是只想我们好,他们征拆工作这么忙,不分白天黑夜去邻居们家里谈心,却还多次问我的孩子大学录取通知书来没有,说等通知书来了,就帮我崽去申请助学贷款,因为老公得了重病,他们到处帮我们筹集善款,她们的心都在我们的身上,人心都是肉长的呢。”杨雅娟收到上海交通大学的录取书后,她的妈妈第一时间给社区工作人员去报喜,他们的邻居们也都一起来签订了征拆合同。一些被征拆户们听过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宣传后,许多人开始主动配合征拆工作。
  在南岳宫社区中午的工作餐,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多煮几个人的饭。“有些家庭困难的居民,在他们咨询过征拆工作后,我们一般都留他们吃饭,尽量让他们先吃饱,如果饭不够我们就自己下面条吃。”社区工作人员石爱珍说。
  “小孙子出生后,他妈妈的时间都用在征拆工作里了,很少在家照看孩子,我就成了家里的全职保姆了,幸亏我的小孙子好懂事,很少吵闹。”社区干部彭蕾的父亲说。

每天7时半,建设街社区干部吴再良都会准时打开指挥部的门,他说:“早点来,就可以早点为群众服务。”为了保护征拆宣传牌,他还不幸受了伤。
  文昌阁社区主任彭令珍既要负责自己区的日常工作,又要负责建设街社区的征拆工作。她第一次走进苏绣云老人的家时,老人断然说:“我住在资江边,这么舒服,我不拆,你莫进我的门。”彭令珍就只好站在门边给老人家讲政策,拉家常。这样十多次后,当她得知老人的三儿子颜建辉外出务工,三个多月杳无音讯,她思儿心切时,彭令珍赶紧带老人去派出所报案,又四处帮他发微信寻人,老人终于相信社区干部是真心关心她们,同意入户评估。
  为了让群众少跑弯路,社区干部们几乎包下了跑腿的活,填报资料,处理证件,每天在房管局、市区征拆办之间奔走。前几天因天气酷热,建设街社区有6位干部中暑输完液后,依然坚持工作。
  “‘征拆服务做到位,群众搬迁不受累’,我以为这只是汽车路街道的一条标语,结果他们真的用行动做到了。评估专家到我家来测量了两次,力求评估准确,每一项赔偿都列得清清楚楚,所有手续都是社区工作人员帮我去跑的,态度也好。今天我签约了,我很满意。”在市石码头小学工作的征拆户姚玲玲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