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纪监工作者应忠诚干净敢担当
发布时间:2016-08-18 15:44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杨浩 浏览量: 【字体:

2014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提出了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为好干部、优秀干部画了像,也设定了明确的标准。作为一名基层纪监工作者,就应时刻以“忠诚、干净、担当”为要求,信念坚定、作风过硬、勤政务实,做组织放心的好党员,人民满意的好干部,社会认可的好公民。

    忠诚,是检验纪监工作者政治品格的标准。犹记得当初加入党组织的情形,当我举起右手的拳头,对着党旗庄严宣誓的时候,内心热血澎拜,激情涌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句句发自肺腑,字字振聋发聩,从此我就成为有组织的人,政治上不再孤独,信仰上有了归宿,光荣与梦想比翼,使命和责任共存。其中最大的责任就是忠诚!对党的事业忠诚,对党的目标忠诚,对党的决定和党组织交办的任务忠诚,特别是在党遇到暂时的困难、出现暂时挫折的时候,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态度,共进退,同荣辱,矢志不渝!忠诚的背后还是无条件的信赖,是对党的美好未来的信心。

    干净,是纪监工作者做人做事的底线。当初考入纪检系统,就有长辈告诫我,纪监干部心灵一定要干净,因为心净眼才明,眼明才能看清周围的人与事,才会看到更长的未来。作为一名纪监工作人员,工作在一个神圣却又敏感的岗位,有人畏惧你也有人想靠近你,一定要破除一个贪字,控住一个欲字,掌握一个度字,要明白所谓功名利禄都是浮云,人只是沧海一粟,在历史面前,在大自然面前,要能明白其实我们最该拥有的恰恰是内心的恬静和行为的干净。

    担当,是纪监工作者必备的职业操守与素养。担当大小,体现着纪监工作者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在面对矛盾时敢于迎难而上,在面对危险时敢于挺身而出,在面对失误时敢于承担责任,在面对不正之风时敢于坚决斗争!担当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态度。纪监工作者要明白担当是必须的责任,不允许选择,也不能讨价还价,因为党和人民赋予了我们职责和权力,担任了职务就必须承担相应职责,担当实质就是在履职作为下承担困难和风险的责任。不担当,就是不兑现承诺,就是逃跑主义,就是耍奸弄滑。担当需要勇气,一位纪监工作者称不称职,首先要看敢不敢负责、有没有担当精神,看在矛盾和困难面前敢不敢管,看在风险面前敢不敢试,敢不敢闯,特别是在工作需要你挺身而出、担责担难的时候。敢于担当核心要义就是要坚持原则、认真负责、勇挑重担,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表态,迎难而上。

    纪检监察工作没有硝烟,却处处是正义与邪恶的较量;纪检监察事业浩瀚如海,奔流不息,却时时充满了曲折和斗争。但是,纪检监察人在乎的、感受的是肩负的责任,是人民的重托,是汹涌澎湃的血液,是激情跳动的脉搏。作为一名战斗在纪检监察一线的普通党员,只有始终以“忠诚、干净和担当”为鉴,才能真正的当好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示范员”、处理作风与腐败问题的“清洁工”和助推全面深化改革的“护航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