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区扎实抓好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18 16:59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高志丹 刘铸 浏览量: 【字体:

为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组织在人道救助领域的积极作用,资阳区扎实抓好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区人民政府专门下发《关于认真做好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通知》(益资政办发〔2016〕14号),一是明确机构设置要求,要求各乡镇、街道、社区健全红十字会组织;医疗卫生单位完成红十字会规范化建设工作;驻区、区属机关事业单位,中小学校原则上在年底前建立红十字会组织,年内发展部分村部分企业加入区红十字会,成为团体会员单位;二是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三是明确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工作职责。

《通知》还明确红十字会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目标和要求,争取到2017年,基本实现基层组织“五有”目标,即:有热心红十字事业的领头人、有稳定的会员或志愿者队伍、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稳固的服务平台、有红十字特色的活动。创建一批组织建设规范、活动特色鲜明、会员和志愿者充分发挥作用、群众反映好的模范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各基层红十字组织要做到单位红十字招(标)牌、红十字机构、工作职责“三上墙”。

区红十字会组织人员下到各单位,指导填写《资阳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登记表》《中国红十字会团体会员入会申请登记表》,规范基层红十字机构人选产生办法对基层红十字会及时批复,并指导制度建设及工作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