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劣质电动车不安全 购买者要擦亮双眼
发布时间:2016-06-30 09:57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王名魁 浏览量: 【字体:

根据省工商局关于开展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有关要求,益阳市工商局资阳分局近期组织对辖区电动车市场进行了商品质量专项监测抽查。经送法定检验机构抽样检测,资阳区杨某、龚某等4商户经营的5款电动车,被总体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抽检结果显示,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最高车速、整车质量(重量)、标称电压、轮胎宽度、反射器和鸣号装置等重要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对驾驶人存在一定的人身安全隐患。

杨某、龚某等4商户销售不合格电动车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有关规定。经益阳市工商局资阳分局立案调查终结,日前,这4商户各自受到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尚未售出去的不合格电动车被依法没收。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电动车所执行的标准GB17761-1999是国家强制性标准,该标准用于保障电动车驾驶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如果超出最高限速标准而行驶中车速过快的话,有可能导致制动失效,严重的还会造成车架、前叉等主体结构断裂;整车质量(重量)项目不合格,会导致车辆运动惯性增大,从而使制动时的制动距离增大,行驶过程中的安全隐患也随之会加大。消费者在购买电动车时一定要擦亮双眼,慎重选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