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沙头镇开展业务培训推进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27 14:01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胡婷 浏览量: 【字体:

日,沙头镇召开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全镇15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建专干和党建指导员等共计50人参加会议。

会上,沙头镇党建站站长以PPT的形式,从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基层组织建设三个方面对党建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地梳理与讲解。参会同志表示,培训受益很大,掌握了之前比较模糊的知识点,为今后党建工作开展奠定了理论基础。

会议部署了党员积分管理、发展党员、“两学一做”第二阶段讨论学习、镇党委班子成员到联系村讲党课、“庆七一”表彰系列活动等七项党建工作,并对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部署基础台账资料查漏补缺等工作

会上还下发了《沙头镇2016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奖惩办法》,对全镇15个基层党支部分村(社区)、驻镇部门党支部两类进行考核,按月或按季度进行检查排名通报,按年度加大奖惩力度,从机制层面上充分调动了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

沙头镇党委书记樊春霞强调,当前党建工作主要存在点问题:一是工作思路不清晰;二是工作主动性、创新性不强;三是工作、资料“两张皮”。究其原因主要是:“不重视、不学习、不思考”。最后,樊春霞提出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解决“不想抓”的问题。二是把握关键环节,解决“不会抓”的问题。三是完善工作机制,解决“无力抓”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