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区人社局四举措开展企业帮扶
发布时间:2016-06-23 09:21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龚剑 浏览量: 【字体:

为全力落实资阳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稳增长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企业帮扶工作,资阳区人社局四举措开展企业帮扶。一是高度重视,建立健全帮扶机制。为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成立了帮扶领导小组,并分设4个帮扶小组,由班子成员担任帮扶小组组长,明确了责任部门、各帮扶组联系人及帮扶企业。二是深入调研,了解情况。帮扶组成员主动深入企业、车间生产第一线,了解企业发展动态,掌握企业发展难题并及时沟通。三是整合资源,量身定做帮扶方案。针对各帮扶企业五险一金负担重、职工工伤赔偿、企业招工困难等各种不同的问题及困难,充分发挥本部门的职能优势,先后举办了企业规范用工业务知识培训班、企业工伤预防知识培训班结合春风行动举办了剩余农村劳动力和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最大限度的解决了企业的问题和困难。四是建立台账,严格责任追究。帮扶小组每月将各自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了解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书面报告帮扶领导小组,并建立工作台账。领导小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影响帮扶整体效果的责任人,严格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