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法院巡回审判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6-06-20 20:43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安俊 浏览量: 【字体:

6月15日,益阳市资阳区人民法院巡回法庭走进资阳区大码头街道群众街社区,将庭审现场搬到群众身边,让群众更加直接地接触法律,感受司法公正。

在群众街社区人民调解室,临时组建的法庭坐满了来旁听的群众,上午9时,原告谭某诉被告胡某及某保险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正式公开开庭审理。在开庭审理中,经过当庭举证、质证、证人出庭、法庭辩论和休庭调解,原、被告双方未达成调解协议,该案将择日宣判。庭审结束后,资阳法院的法官对旁听群众的提问进行了当场答复,并向大家讲解了法院立案、审理、执行各项工作和解决纠纷的多种渠道等等一些法律常识。

资阳法院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万方晓表示,走进社区的目的,一方面是让社区居民亲耳聆听、亲自感受到法律与人民法院司法案件处理的公正性;另一方面是通过以案说法,为群众解除法律疑惑,提高居民对法律知识的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