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区司法局督查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20 20:42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尹文 浏览量: 【字体:

为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开展,防止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6月7日起,区司法局与区检察院组成联合督查组结合“防脱管”专项活动对全区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为期9天的专项督查。

检查组采取听、查、看、座谈等形式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听:即听取各司法所的工作汇报、全面了解社区矫正工作的概况;查:即抽查目前在册的社区矫正人员具体情况;看:即通过查看社区矫正工作台账,对社区矫正人员报到情况、日常管理教育、外出请假、续保手续和管理措施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座谈:即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了解社区矫正工作的困难及问题。

督查组要求各司法所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社区矫正工作。要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工作,要狠抓监管,完善帮教措施,确保社区矫正人员顺利回归社会。

截至6月15日,我区社区矫正工作的检已全面完成。通过执法检查,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推动了我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