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区举办“我爱读书”童话寓言故事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6-06-03 09:08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通讯员 王小平) 近日,益阳市资阳区教育局、《童话寓言》杂志社联合举办“欢乐潇湘 魅力资阳”系列活动之“我爱读书”童话寓言故事演讲比赛,这也是资阳区“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系列活动之一。

比赛中,《卖火柴的小女孩》、《书包的故事》、《孙悟空旅行记》等经典童话寓言故事经小选手们的演绎后,一个个鲜活起来,小选手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肯定。经过激烈的角逐,新桥河镇第三中心小学的易靖瑶、宋晓玲,新桥河镇第二中心小学的赖殊岩,石码头小学的张亦礼,汽车路小学的符涛、桃花仑小学的赵心怡获得一等奖。

资阳区教育局副局长彭国安向全区少年儿童致辞,希望孩子们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徜徉在书海里,与先哲对话,永葆一颗纯净的童心,成为一个睿智的人,一个幸福、向上的人。

此次大赛的评委除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作家、湖南省儿童文学委员会顾问、《童话寓言》杂志主编卓列兵,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益阳市作协副主席、散文诗杂志社副总编卜寸丹,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资阳区文联主席、作协主席庄银娥,资阳区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股长                  刘力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省普通话测试员      刘轶等专业人士,还邀请了五位热爱文学的小学生作为评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