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区政务中心结合窗口服务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5-11 09:00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胡蓉 浏览量: 【字体:

今年5月以来,资阳区政务服务中心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纪律严明、热情服务的党员队伍,树立资阳政务服务新形象。

一、宣传发动“快”

53日上午,资阳区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两学一做”动员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区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精神,全面部署了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明确了主要任务,强调了工作重点,要求中心党员积极投身到学习中来,争做合格党员。会上,党组书记、主任熊铁成作了重要讲话,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充分领会“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结合本单位工作特点搞好宣传活动;三是要完善制度,做到学习有成果,教育有实效。

会后,政务中心立即行动,利用资阳公众信息网和政务大厅LED屏宣传“两学一做”,制作专题宣传栏,营造学习教育氛围。购买相关书籍,党员亲手抄写《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

二、整章建制“准”

5月10日,区政务中心结合本单位特点,出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方案没有空话套话,句句都是硬指标,项项都是扎实事。为确保学习教育有实效,经党组班子认真研究,反复征求意见,出台了《益阳市资阳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绩效考核暂行办法》、《益阳市资阳区政务服务中心作风建设十条禁令》等一系列完善的制度措施。

三、结合工作“实”

经政务中心党组研究,决定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上争取做到“三学两做”,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内部规章制度,做合格党员、做合格政务人。领导干部带头做表率,重点履行首问责任制,严格党员日常管理,开展季度政务服务之星、年度红旗窗口等评比,用行动弘扬文明新风,服务群众、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政府服务形象。下阶段,政务中心还将组织“政风随手拍”、党章党规知识竞赛等活动,并在成功创建“全市文明标兵单位”的基础上,开展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