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区卫计局开展“5·12”护理技能比武
发布时间:2016-05-10 10:30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刘 铸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护理专业知识和护理技能操作水平,全面提升护理人员整体素质,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6日至7日,资阳区卫计局联合区红十字会组织全区22个医疗单位开展了护理技比武活动。

  护理技能操作比武分基层医院组和二级医院组两组进行,分设徒手心肺复苏、密闭式静脉输液比赛项目,比赛中,操作者以娴熟、规范的动作赢得了监考人员的赞许。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个人一、二、三等奖和团体名次奖、团体优胜奖。市人民医院和区妇幼保健院分获护理技能比武团体第一名、第二名长春镇卫生院、沙头镇中心卫生院和刘家湖血防站获得团体优胜奖。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全护理人员学习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的主动性,调动了她们立足本职、钻研技术、加速成才的积极性,增强了她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理念。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就是要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扬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秉承服务人民、服务患者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为推进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促进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