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法院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组织干警家属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6-05-10 10:30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安俊 浏览量: 【字体:

近日,资阳法院组织部分干警家属到益阳市纪委廉政教育基地接受了一次特别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警示教育。资阳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玉兰一同参观。

基地以“廉问”“权说”为主线,以“廉”引申正面教育,以“权”展开反面警示。运用声、光、电等技术展示了历代先贤、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先进典型人物清正廉明的感人事迹和部分贪污腐败分子的堕落轨迹。结合讲解员对每一块展板的深入讲解,一个个鲜活典型的案例展现在干警及家属们的眼前,像一面面镜子,警示着干警和家属们思想上要警钟长鸣,行为上要廉洁自律。

 参观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很受教育,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严格遵守各项廉政纪律和法官职业道德准则,以公正、高效、廉洁的工作作风,维护司法权威。参加活动的干警家属也表示,一定会当好“廉内助”,守好家庭“廉政门”,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账”,时刻提醒和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实现家庭的幸福平安。

陈玉兰表示,“家廉则人廉、家贪则人贪希望家属们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要多帮助、多配合、多支持、多理解,在做好“贤内助”的同时,也要做好“廉内助”,进一步提高廉洁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