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国土分局做好“两会”期间涉土信访稳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6-03-07 17:00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肖峰 浏览量: 【字体:

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资阳国土分局在化解涉土信访矛盾上下功夫。一是提前抓住矛盾焦点。各乡镇国土员分片区下到各个村了解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不放过一个不稳定因素。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认真调查、公正研判、逐一化解,并且不断跟踪进展确保彻底化解矛盾。二是充分发挥土地协管员作用。利用土地协管员队伍点多、面广、线长的优势,要求主动掌握最新涉土信访动态,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镇村合力化解矛盾。三是加强值班和报告制度。从3月1日起到两会结束,严格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坚持每天有人值班、信息及时报送镇政府和分局,确保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妥善处理突发情况。四是落实信访举报制度。公开、畅通举报渠道,做好来信来访登记,坚持信访工作日批办、周汇报、月通报制度,确保及时化解、及时依法处理、依法答复反映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