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民政局召开紧急会议应对灾害天气
发布时间:2016-02-02 16:57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区民政局 浏览量: 【字体:

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雪天气和气象部门的寒潮预警,2月1日下午,资阳区民政局组织各乡镇、街道、经开区民政所长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应急工作。局领导班子、社会救助局、救灾救济股、社会事务股、救助站、计财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股室(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及早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一是要结合各股室(单位)实际,进一步细化各项安全工作措施;二是做好防灾救灾报灾工作,完善物资储备,加强各福利机构的安全防范;三是切实做好民生救助工作,尤其是特困群众、重点优抚对象、空巢老人、流浪乞讨人员等弱势群体的全面排查,切实落实好临时救助、防寒保暖等措施;四是严格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

会议强调,各股室(单位)要把困难群众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主动防范、及时响应,真正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物资到位,打赢应对灾害天气之仗,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