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乡镇党代会上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5-12-09 16:00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李婷 浏览量: 【字体:

12月8日上午,资阳区茈湖口镇大会议内,全镇124名党代表、19名列席人员正聚精会神,听取资阳区纪委副书记刘武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解读,这是该镇今年党代会新增的一项重要议程,也是该镇在严抓反腐倡廉的大形势下,将党代会与党员廉洁教育相结合的创新之举。

茈湖口镇自2013年启动乡镇党代会年会制试点以来,已连续三年召开了党员代表会议。此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党委书记贺武彬代表茈湖口镇党委所做的工作报告和镇纪委书记崔年斌代表镇纪委所做的纪委工作报告,听取了镇党委书记贺武彬代表党委班子作的述职述廉报告,并对党委班子和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同时,镇党委结合当前反腐倡廉大形势,利用党代会时机,给每位代表发放了《条例》读本,邀请区纪委副书记刘武结合身边案例,深入解读《条例》和《落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给党员们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                  

此外,为集思广益,更好地发挥党代表作用,推进全镇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会前,该镇广泛向各位党代表征求了意见、建议。截至会议闭幕,共收集代表意见、建议23条,主要涉及公路建设、沟渠疏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垃圾转运、危房改造、农贸市场改造等问题。镇党委将督促相关部门对代表意见、建议进行及时办理,并将办理结果回复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