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益阳市资阳警方抓获两个专偷汽车柴油的“油耗子” 民警提醒车主应加强防范
发布时间:2015-12-07 10:03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驾驶经过改装的商务车,以柴油汽车为作案目标,撬开油箱盖后偷油,累计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8万余元。近日,“油耗子”闫某、李某被益阳市资阳区警方抓获。

2015年10月26日,受害人王某报警称,停放在益阳市资阳区某饲料公司门口的4辆大货车均被人盗走油箱内的柴油,共计价值约8000元。此前,资阳区已发生多起类似案件,资阳刑侦大队遂成立专案组并案侦查。

民警通过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驾驶一辆牌号为湘J0890*的起亚商务车。经核查,该车为套牌车。民警又一路追踪到常德市汉寿县,犯罪嫌疑人却突然消失了。一筹莫展之际,民警通过撒网布控,于11月中旬终于发现犯罪嫌疑人跑到了河南郑州,民警耐心等待时机抓捕。11月30日,民警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从郑州乘坐高铁到长沙,便立即赶往长沙高铁站,在出站口设下埋伏,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闫某和李某一举抓获。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待了盗窃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闫某和李某均为安徽省太和县人,闫某在外务工时结识常德市汉寿县一个绰号叫“鸡哥”的人(在逃)专收柴油,便心生邪念,购买了一辆二手起亚牌商务车,将车子后座卸掉,改装成一个专门存放柴油的油罐,再配以油泵和管子,邀集李某晚上开车窜至常德、益阳等地搜寻柴油车,如果发现车辆无人看守,便将车辆油箱盖撬开,再用油泵将柴油全部抽干。他们一个晚上经常作案多起,得手后再将柴油销赃给“鸡哥”。

12月2日,犯罪嫌疑人闫某与李某均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全力追赃和追逃。

民警提醒广大汽车司机,为以防万一,还是在汽车的油箱外加装防盗护板,或者在油箱口内部加装防护铁网,停车时尽量停在有人看管的地方,不要给“油耗子”留下任何可乘之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