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益阳资阳公安打掉一个跨省盗窃摩托车犯罪团伙
发布时间:2015-11-23 21:29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资阳区公安局 浏览量: 【字体:

经过20多天努力,今年1115日,益阳市资阳公安分局打掉一个盗窃摩托车团伙,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破获湖北、湖南两省的20余起盗窃摩托车案件,被盗摩托车价值共计高达10多万元。
   20151023日晚至24日凌晨,李某停放在资阳区某宾馆旁的一辆摩托车被盗。因此类案件呈高发态势,严重影响群众的安全感,该局刑侦大队十分重视,分成现场调查、视频分析、摸底排查等多个小组,迅速全面开展侦查工作。
现场监控视频显示,案发前曾有5名男子在被盗摩托车旁转悠,其中一人的衣着特征与作案人相似。逐步扩大视频侦查范围,办案民警发现案发前20多分钟,有5名男子在致富北路与长春东路路口下车,其衣着特征与嫌疑人非常相似。办案民警很快找到了车主,查明嫌疑人系从安化租车到益阳,但车主与他们素不相识,无法提供更多的线索。侦查员丝毫没有气馁,对现场周边监控视频进行地毯式排查,终于在资阳区某宾馆门口捕捉到嫌疑人的清晰影像。因仍无法确定嫌疑人真实身份,为发动群众提供破案线索,该局在辖区人群密集场所张贴了大量印有嫌疑人影像的悬赏通告。同时,办案人员在此类案件高发地段架网布控,并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支持下通过多种手段追踪到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
     嫌疑人反侦查意识很强,作案后连续多日蛰伏,偶尔聚会也经常临时变换地点,办案民警多次赴岳阳及南县、安化等地布控,但均未找到能一网打尽的最佳抓捕时机。1114日,该团伙到益阳市区准备再次结伙盗窃摩托车。办案人员提前布控,在资阳区某超市对面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兵(男,南县明山头镇人)、李某柏(男,南县明山头镇人)、陈某冬(男,资阳区迎风桥镇人)、孙某明(男,沅江市南大膳镇人)、熊某明(男,华容县北景港镇人)。经侦查审讯查明,张某兵等5名犯罪嫌疑人结成盗窃团伙,由张某兵负责撬盗摩托车,李某柏在旁协助,得手后由陈某冬、孙某明将车骑走,最后销赃到岳阳的湘阴等地,先后流窜到湖北咸宁及湖南岳阳、益阳等多地作案达20余起。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资阳公安分局正在全力追缴被盗摩托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