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迎风桥镇:水库早排查 平安度汛期
发布时间:2024-03-20 10:31 信息来源:迎风桥镇 作者:林景 浏览量: 【字体:

  人勤春来早,为防范化解水库风险隐患,扎实做好水库汛前准备工作,近日,资阳区迎风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迎丰水库和8座小二型水库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

  工作人员实地检查了水库设施的安全状况,查看了水库责任牌是否完善、水库防汛防洪措施是否到位、水库看守人是否在岗,并重点询问了溢洪道、内坝和外坝等使用情况。据了解,在此次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共发现水库阀门漏水、溢洪道淤塞等3处安全隐患。在发现问题后,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立即安排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整改,做到问题闭环管理。

  下阶段,迎风桥镇将结合“河长制”工作,坚决实行早部署、早发现、早落实的方针,安排专人负责巡查监控,确保险情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进一步夯实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基础,最大限度消除度汛安全隐患,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