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石码头社区:党建引领明方向 校社共建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0 10:27 信息来源:大码头街道 作者:贾宜 浏览量: 【字体:

  近日,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蔡超强一行赴大码头街道石码头社区召开党建共建工作交流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兴洲,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尹远参加会议。

  会上,社区党委书记黄丽首先围绕社区基本概况、为民服务“零距离”的特色亮点工作、基层治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汇报,表达了社区非常欢迎高校与社区共建、共同推进社区治理的意愿,黄丽说:“新形势下,社区亟需高校发挥理论、人才、技术、平台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为社区治理‘把脉会诊’,为辖区发展‘牵线搭桥’,为建设幸福和谐石码头‘出谋划策’”。

  随后,蔡超强就困境儿童、高龄老人和失独家庭等重点人群的关爱问题与社区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有效推进家庭社会工作、民族社会工作、青少年社会工作的教学科研创新以及相关服务方面与社区达成共识。

  本次交流会的召开,是深化校社合作、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有效探索。通过结对共建,拉近了学院与共建单位的距离,提升了社区服务能力。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加强与共建单位的紧密联系,发挥自身优势,构建社区治理共同体,推动辖区社会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