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长春经开区:远离毒品 关爱未来 共创无毒校园
发布时间:2024-03-19 11:19 信息来源:益阳市资阳区禁毒委员会 作者:曹国军 方磊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毒品预防教育宣传,3月18日上午,资阳区长春经开区禁毒办联合综治办、派出所、妇联、团委,组织志愿者,走进长春经开区中学,开展了“远离毒品,关爱未来,共创无毒校园”主题宣传教育。

  课堂上,派出所民警通过PPT课件讲解、观看视频等方式,上了一节内容丰富的毒品预防宣讲课,生动地讲解了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区别、种类、形状、危害,以及各种伪装和青少年应该如何防范毒品等知识。同时以有奖问答的互动方式,激发了同学们踊跃参与禁毒活动积极性和主动性。

  妇联、团委志愿者现场给学生派发禁毒宣传彩页,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禁毒基础知识,掌握毒品预防方法,提高师生禁毒意识。带领孩子们阅读青少年毒品预防手册,组织孩子们近距离观察仿真毒品模型,直观地了解毒品的外形和危害性,让孩子们更好地吸收课堂上学到的禁毒知识。

  通过宣传禁毒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让师生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性,提高对毒品的警惕性,学会抵制诱惑,远离毒品。进一步加深了青少年学生对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提高了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增强了青少年群体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筑牢校园禁毒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