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流浪狗扰民苦不堪言,联合执法保障养犬“文明链”
发布时间:2024-03-15 11:14 信息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作者:石胜 浏览量: 【字体:

  近日,资阳区大码头街道建新里社区、七公庙社区有居民反映流浪犬较多,随地大小便、乱叫扰民、乱跑吓人,严重影响了辖区公共环境卫生和人民群众的生活。为营造良好辖区环境,提升居民安全感,资阳区城管委办公室组织公安、城管、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开展了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进行“拉网式”排查,针对居民投诉较多的区域,以清理流浪犬为重点,进行全覆盖的抓捕流浪犬工作,同时凝聚群众力量,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充分认识流浪犬患的危害性,自觉参与并支持流浪犬清理整治工作,要求居民养犬要办证、遛狗要牵绳,提高群众认知,使养犬人懂得文明养犬、自觉规范养犬,牵牢文明养犬这根“绳”。

  此次整治行动共计出动30人,发放文明养犬宣传手册500份,劝阻违规溜犬行为6次,抓捕流浪犬3只,进一步净化了辖区环境卫生,保障了居民人身安全,取得了居民的信任和理解,在此,也呼吁广大养犬人,要时刻履行依法文明养犬的义务。今后,资阳区城管委办公室将不断加强辖区养犬管理工作,落实管理责任,及时查漏补缺,巩固整治成果,为居民持续营造安全、稳定、有序、幸福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