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总结表彰先进 推动禁毒协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4-03-15 09:51 信息来源:益阳市资阳区禁毒委员会 作者:曹国军 阳劲松 浏览量: 【字体:

  3月14日上午,资阳区禁毒协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召开,资阳区政府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区禁毒办公室主任钟柯,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黎灿出席,区禁毒协会会长张定援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市禁毒工作的部署要求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办法》,总结了2023年禁毒协会工作,宣读了禁毒协会2024年工作要点,汽车路街道、茈湖口镇、沙头镇等4个先进分会,资阳区教育局、资阳区林业局等7个先进会员单位,赵杏初、陈秀林、杨凤平等11名先进个人获表彰。

  钟柯指出,2023年,区禁毒协会及各分会充分发挥了社会禁毒公益性团体组织平台的作用,加强和创新禁毒宣传模式,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戒毒帮扶、典型推介等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禁毒宣传活动,成功打造富有资阳特色的禁毒宣传文化品牌,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识毒拒毒防毒能力,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为资阳的禁毒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

  钟柯要求,做好2024年禁毒协会的工作,应充分发挥禁毒协会分会作用,形成禁毒社会化的强大合力,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打造富有特色的禁毒宣传文化品牌,推动禁毒公益事业不断发展,积极创新社区帮扶新模式,做好吸毒人员就业帮扶和典型推介工作。

  会议强调,毒品是人类的公害,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当前资阳的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禁毒工作任重道远。2024年是益阳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第三年,也是最后一年,关键之年,禁毒工作任务更加繁重艰巨。希望区禁毒协会和各分会一如既往地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广泛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切实做好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抓好协会禁毒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

  区社会化禁毒办、区禁毒协会领导、区禁毒协会各分会会长及秘书长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讨论交流中纷纷表示,一定做好社会化禁毒工作,发挥好禁毒社会组织的作用,为构建“和谐平安”资阳,为益阳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