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汽车路街道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4 11:30 信息来源:汽车路街道 作者:李妮燕 杨扬 浏览量: 【字体: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汽车路街道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周精华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郭米英作动员讲话。街道党工委书记宋莎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姚斌及巡察组成员,街道全体干职工、社区党委(总支)书记出席会议。

  郭米英指出,一是突出政治定位,扎实开展政治巡察。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根据汽车路街道的实际情况,把握共性、突出个性,紧紧围绕“四个聚焦”,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督促推动汽车路街道党工委和本地区党员干部以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精心组织实施,提高巡察工作质效。巡察组的主要任务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汽车路街道党工委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三是严明纪律要求,严格规范巡察工作。巡察是严肃的政治监督,巡察组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严格规范地履行政治巡察职责。

  周精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党的二十大强调,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二要深化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巡察任务。汽车路街道党工委要加紧做好准备,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与巡察组“一起做工作”,共同完成好“政治体检”。三要坚持统筹兼顾,全面履行职责使命。汽车路街道党工委要处理好接受巡察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以巡察为契机,着力查找差距、改进工作,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努力把巡察成效体现到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来,体现到履职担当、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体现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提高群众满意度上来。

  街道党工委书记宋莎莎作表态发言,表示全力以赴支持巡察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为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必要的保障。我们将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协调,积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从2024年3月11日进驻,2024年5月8日撤点,对汽车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巡察。在驻地(区政府5号楼一楼楼道)及汽车路街道一楼设置举报信箱。设立专门举报电话:15576289163,接听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根据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汽车路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汽车路街纪工委或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