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区:用好“教”字方 共筑“医”路清风
发布时间:2024-03-14 11:22 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郭春燕 郭淑林 浏览量: 【字体:

  “你们要进一步强化内控管理,做到清廉务实树形象,修身律己守底线,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管理效率,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近日,区卫健局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该局主要负责人对第一批乡镇基层医疗机构改革后新任职的5名“一把手”念起“紧箍咒”。

  近年来,区纪委监委始终将维护民生民利作为履职落脚点,监督推动区卫健局用好用活“教”字方,即抓实谈心谈话、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着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廉”动力。

  为加快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区卫健局以“一把手”谈心谈话破题,针对新任职“一把手”工作履历、性格特点,结合日常监督、巡察反馈、信访举报、专项治理、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等方面掌握的情况,全面梳理“一把手”及所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家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因人施策“定制”谈话提纲。谈话注重点人点事点问题,以谈交心、以谈明责、以谈促廉,有效推动各“一把手”管院治院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同时,年初召开卫生健康工作务虚会,由区卫健局主要负责人与22个医疗卫生单位“一把手”面对面分析研判廉政风险点位,明确日常监督重点和改进措施,并结合观看警示教育片、参与庭审旁听、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签订廉洁承诺等多形式,抓实警示教育,将“警钟”敲响在履新时,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良好医德医风、严守廉洁行医底线。

  此外,资阳区持续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积极培树区妇幼保健院、益阳市人民医院等清廉医院样本点,组织召开药品、设备、耗材供应商廉洁谈话见面会,打造中医药廉洁文化教育长廊,举办廉洁教育专题讲座3场,开展清廉家访医疗单位“一把手”22家,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300多份,打造富有医院文化特色的廉洁文化。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五医联治’等专项整治,加强监督指导,坚持用好用活‘教’字方,持续推动清廉医院建设跑出加速度,合力打造资阳卫健廉洁文化品牌,让清风正气充盈在群众身边 。”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