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区:“四学四教”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4-03-13 11:09 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何文 浏览量: 【字体:

  “通过 ‘片区’协作,去年我们在短短1个月内就基本查清了茈湖口镇育江村村支书等7人套取涉农项目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这次 ‘片长 ’促学,又复盘了整个处理过程,办理的时候有摸着石头过河的感觉,这次‘片长’深入浅出讲理论,我们一起学习讨论,查漏补缺,总结提高,为下次工作更加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茈湖口镇纪委书记在参加了办案讲评交流会后表示。

  区纪委监委注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建立“四学四教”机制,通过组织开展专题研讨、读书分享会、旁听庭审等多维度、多形式的学习教育,铸就干部政治忠诚、敢于善于担当作为。

  “四学”联动,通过领导班子领学、党支部研学、“片长”促学、党员自学,精准“充电”。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聚焦提升业务能力,组织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班子其他成员带头讲授主题党课、党支部集中研讨、“周五学习日”“片长”专题培训、读书分享会等,助推干部学深学实、入脑入心。

  “四教”融合,通过警示教育、回访教育、岗位教育、专项教育,淬炼“尖兵”。区纪委监委分批次组织全员观看职务犯罪庭审实况,开展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驻村历练及常规巡察,选派干部参加案件办理、专项督导,推荐干部到上级纪委监委跟班学习、参与省市巡视巡察,开展自查自纠等,不断强化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提高专业化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执纪执法能力,不断夯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础。

  “练就扎实内功,不能光靠书本学习,更要在实战中提高本领。我们综合考虑干部的工作经历、业务特长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安排他们参加专项工作,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水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