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沙头镇:春季禁种铲毒踏查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10:57 信息来源:沙头镇 作者:彭芳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沙头镇禁毒办、禁毒分会组织全镇网格员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及农家院落,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和踏查工作,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目标的实现。

  在排查过程中,网格员深入各村民小组,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蔬菜大棚、偏僻角落等开展全方位、地毯式踏查,按照不放过一村一户、不放过一沟一渠、不放过一家一院、不放过一株一苗的原则,做到踏查不留死角、铲除不留盲区。此次行动未发现辖区有种植毒品原生植物的行为。

  网格员积极向周边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详细讲解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特征和吸食毒品的危害性、禁种铲毒相关法律法规、举报奖励制度以及执法打击成果,增强群众禁种铲毒意识,鼓励引导村民积极检举和抵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员、监督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