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区市场监管局护航开学季学生文具安全
发布时间:2024-03-07 15:15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王名魁 浏览量: 【字体:

  春季开学以来,为维护广大学生儿童消费安全,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生文具用品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深入益阳万源明达学校等多所中小学校周边的小超市、小卖部、文具店、便利店等经营场所,着重检查书包、中性笔、文具盒、橡皮擦、修正液、作业本等是否有产品检验合格证、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产品,是否销售涉暴、涉恐、涉性、影响未成年人心智健康成长的抽奖类、盲盒类商品。督促经营者严格把好商品进货关,防止劣质、“三无”、有毒有害等问题的文具用品流入校园。

  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周边文具经营门店40余家。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文具店存在索证索票把关不严、产品包装标识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迅速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