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委第二巡察组对迎风桥镇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2 10:19 信息来源:迎风桥镇 作者:龙朝夕 尹雨晴 浏览量: 【字体: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迎风桥镇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蔡晓玲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罗小平作动员讲话。镇党委书记谭莹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禹少鹏及巡察组成员,迎风桥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区管干部及机关内设站所负责人、8村1社区党组织书记,市、区“两代表一委员”、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人事部门有关人员等列席会议。

  罗小平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希望迎风桥镇党委和党员干部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 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 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与区委巡察组一道,落实区委要求,把本轮巡察作为一次难得的“政治洗礼”,主动接受“政治体检”,推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呈现新的局面;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重点任务。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加强监督,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加强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加强监督,促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加强监督,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政治巡察任务。迎风桥镇党委要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有问题不整改就是对党不忠诚”的观念,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通盘打算、全面整改,并按照相关规定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蔡晓玲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迎风桥党委要增强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巡察工作系列决策部署,特别是六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动员会议精神,以对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正确看待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二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巡察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中央精神和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三要落实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当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党员有义务向巡视组如实反映情况。这既是巡察工作的一项基本要求,也是巡察工作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迎风桥镇党委和领导干部要积极支持配合区委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迎风桥镇党委书记谭莹表示,迎风桥镇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此次巡察既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充分体现了区委对迎风桥镇党委的重视和关心,也是对镇村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的鼓舞和鞭策,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作指明方向,提供指南。迎风桥镇党委政府定会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全力支持配合,自觉接受监督,突出整改,务求实效。

  据悉,区委巡察第二组将在迎风桥镇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3月8日至5月8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9196233387,征求意见箱设在迎风桥镇办公楼一楼、巡察组驻地区政府5号楼1楼。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早8∶30至晚17∶30。根据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迎风桥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