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五医联治”监督小组工作专班来资阳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1 08:44 信息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刘铸 浏览量: 【字体:

  3月6日上午,市“五医联治”监督小组办公室主任胡卫东一行来资阳督导检查工作,资阳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王文华,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刘志飚,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利敏,区纪委监委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长王可及协作机制专班人员等参加座谈调研会议。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区卫健局和区纪委监委座谈督导。会上,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区卫健局、区直三家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医德医风问题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及区“五医联治”监督小组工作专班情况汇报。

  全市“五医联治”专项整治开展以来,资阳区纪委监委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初心使命,以“精准核查线索、攻坚查办案件、强化以案促治”三项举措为抓手,严厉打击侵害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健全医疗机构监管长效机制,培植医药领域清风正气,助推“五医联治”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38件,办结37件,留置2人,党纪政务处分13人、诫勉谈话2人、谈话提醒156人,下发督查通报5期、纪检监察建议书3份,追缴涉案资金3万余元,追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67万余元。

  督导组对资阳区“五医联治”开展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资阳区纪委监委对“五医联治”工作高度重视,有效监督,及时总结工作经验,细化落实各项措施。区卫生健康局、区医疗保障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及时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工作,强化线索处置,办理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案件,在医疗系统中形成了很强的警示教育作用,希望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取得更大成效。

  最后,胡卫东对资阳区“五医联治”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强化政治监督,推动集中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有的放矢抓好整治工作落实。除集中整治工作中明确的“八类四十三项”问题以外,要重点抓好医疗机构“采而不报”“报而不采”、集采药品“进院难”、 “号贩子”、“医托”、“黑救护车”等医疗秩序乱象专项整治;三是强化线索处置,坚决查处大要案件;四是强化以案促改和工作总结,确保成果转化。要完善制度建设,细化明确责任,强化制度执行。

  “下阶段,将进一步聚焦‘两个关键’不动摇,以‘零容忍’的态度重点查处药品、耗材、器械等政府采购以及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腐败问题,依纪依法查办大案要案,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护航我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资阳区“五医联治”监督小组工作专班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