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区新桥河镇:校园安全第一课“讲禁毒”
发布时间:2024-03-08 11:05 信息来源:新桥河镇 作者:易仲威 浏览量: 【字体:

  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行为习惯对于预防毒品问题具有重要意义。为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意识教育,让他们了解毒品的危害和后果,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和生活态度,引导学生远离毒品,健康成长,3月5日,资阳区新桥河镇禁毒办召开校园安全第一课“讲禁毒”会议。

    会议结束后,新桥河镇禁毒办按会议部署,携手益阳市第九中学开展校园安全第一课“讲禁毒”活动。活动中,禁毒民警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禁毒宣传PPT的展示,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传统毒品的类型、特征和危害,尤其是对出现的新型毒品“奶茶”“跳跳糖”“巧克力”、“上头电子烟”等看似普通的零食引诱青少年食用进行普及,让学生们懂得应该如何抵制毒品,提高自身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同时,组织志愿者们向在校师生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结合真实案例生动形象揭示案例主人公吸毒的原因、危害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学生们培养良好生活习惯,谨慎交友,远离不健康的娱乐场所,切勿以身试毒,增强学生对毒品意识、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们做一个不染毒、不吸毒、不涉毒的“三不”好学生。

  禁毒工作需要与学校展开深入的合作,相互支持,组织和个人都应该发挥自己的作用,共同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只有通过共同的努力和合作,才能有效地预防和打击毒品问题,维护新桥河镇的和谐稳定和人民的健康福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