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审计局紧跟省市审计部门步伐 积极筹划部署预算执行审计
发布时间:2024-03-08 09:12 信息来源:资阳区审计局 作者:王艳艳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湖南省审计厅开展了为期4天的春季业务培训会,对全省预算执行审计等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此次培训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黎雁南主持,全省各级审计干部职工均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龙秀雄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启了全省审计机关的新年“第一课”,进一步筑牢审计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黎雁南作2023年全省预算执行审计动员报告,从三个方面阐释了预算执行审计的独特作用并强调了此次审计的重点。厅财政审计一处刘源对审计工作方案作了详细讲解,介绍了此次审计的目标和十大重点审计事项。

  省委审计办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博彰在会上提出七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要着力促进重大政策落实,重点项目的推进实施;二是方案要精,要严格执行工作方案,聚焦审计重点;三是实施要准,要加强统筹协调,提高工作效率;四是质量要好,要坚持依法审计,坚持审深审透;五是成果要实,要坚持需求导向,提出高质量的审计建议;六是联动要深,要内容联动贯通,推动形成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七是纪律要严,要坚持廉洁文明审计,始终保持优良工作作风。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财政审计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资阳区审计局将紧跟省厅的工作步伐,对全区的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项目进行全面谋划、周密部署,紧盯财经纪律执行情况、重大风险隐患情况、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等情况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看紧政府“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